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与南澳教育部、警察局联合举办低龄中国留学生“平安留学”线下讲座
2023-08-22 08:25

8月18日,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首次联合南澳教育部、警察局举办低龄中国留学生“平安留学”线下讲座,皮立军副总领事、丁莉领事及南澳教育部和警察局官员、南澳公立学校老师、中国留学生和陪读家长60余人参加。

南澳州教育部国际教育服务处处长施纳瑞致欢迎词,教育部国际事务处全球市场商业执行总经理朱俊凤主持。

皮副总领事表示,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高度重视“平安留学”工作,加大预防性领事保护,尽最大努力为领区留学生提供领事服务和支持。近期电信诈骗多发,希望在南澳的中国留学生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识别防范风险的能力,出现问题及时求助,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低龄留学生的陪读家长可关注中国领事服务网、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发布的安全预警,谨防电信诈骗。总领馆将继续和南澳教育部、警察局一道,确保中国留学生在南澳实现“平安留学”。

南澳警察局负责反电信诈骗的高级警督米切尔讲解了如何有效防范电信诈骗以及注意事项;丁莉领事介绍了今年以来总领馆受理的针对中国留学生的电信诈骗例子,再次提醒留学生及家长做好相关防范;南澳教育部国际业务经理王振民博士解读了如何在南澳学习、生活、跨文化交流相关内容。

在座留学生和家长们反响热烈,表示总领馆联合南澳政府部门举办的“平安留学”讲座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他们在南澳“平安留学”很有帮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