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德莱德总领事何岚菁举行离任招待会
2023-09-08 13:34

2023年9月6日,驻阿德莱德总领事何岚菁举行离任招待会,南澳州州长马思诺、前州长马潇,州警察部长萨卡克斯、贸易部长钱皮恩、小型企业和艺术部长迈克尔斯,州上议长斯蒂芬斯,反对党领袖斯皮尔斯、副领袖李菁璇,影阁基建部长塔齐亚、贸易部长怀特斯通,州议员斯廷森、州多元文化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普洛斯、澳外交贸易部驻南澳办公室主任柯林斯等南澳州政、商、科教、文化等各界人士,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130余人出席。

何总领事深情回顾了工作近5年的难忘经历,高度评价了中国与南澳友好和合作,衷心感谢南澳州政府、各界友人、旅居南澳的侨胞们、中资企业人员、留学生和南澳领团同事对其本人和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在中澳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澳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势头增强。衷心祝愿马思诺州长首次访华之旅取得圆满成功,为深化拓展南澳州未来对华合作提供指引。中国与南澳州的合作潜力正在逐步释放,前景令人鼓舞,总领馆将与大家一道为这一共同愿继续努力。何总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阿德莱德、关注中澳友好。

马思诺州长感谢何总和总领馆对其下周访华之行提供的协助,忆及与何总领事共同主持的南澳州政府与总领馆春节联合招待会等重大活动,高度评价何总领事在任内为中国与南澳关系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州政府愿与总领馆进一步加强沟通,为南澳对华合作的光明前景共同努力。

州反对党领袖斯皮尔斯强调南澳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向何总领事在任内为增进南澳与中国民间交往等做出的重要贡献致谢,包括克服了新冠疫情的影响,努力增进经贸合作、提供领事协助、加强人文交流等,特别是开展别开生面的“熊猫外交”。

澳中商会(ACBC)南澳分会会长孔晓安对何总即将离任表示惋惜,回忆与何总领事的交往合作,高度评价何总领事在澳中双边关系困难时为发展与南澳关系所付出的努力。孔最后引用《大约在冬季》歌词表达对何总夫妇的惜别和祝福之意。

南澳华人福利会会长欧彩霞代表南澳华人社区,感谢何总领事为华人社区发展提供的支持,包括助力春节庆祝活动、支持海外中文教育等。

招待会现场播放了何总领事在阿德莱德工作生活短视频。与会人士纷纷向何总领事表达惜别之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