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馆实行护照在线预约的通知
2019-03-29 13:32
 

  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馆自2019年4月1日正式开通“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本馆领区申请人的非紧急情况的各类护照、旅行证申请,均需上网预约、填表、提交并验证数码照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点击预约  

  请点击这里在线预约、填表。请注意阅读《相关说明》,选择所在使领馆(选择<大洋洲-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驻阿德莱德总领事馆>),然后按照网页提示逐项填表、上传照片,并选择预约日期。  

  二、中止及续填  

  如中途因故退出并希望此后继续填写,请记下您自己的档案号、验证问题及答案,并点击“保存”按钮。恢复填写时,请选择首页中的“继续未完成的申请预约”,按系统提示输入正确的档案号、验证问题、答案,点击“提交”按钮,即可续填相关信息。  

  三、照片要求  

  数码照片需符合电子护照照片要求,文件格式为JPEG格式,大小在30到80K之间。如照片未能成功上传,也可选择递交申请时提交数码照片及光盘(不接受U盘等其他移动介质)。  

  四、提前及取消  

  在预约成功后务请按照自己选定的时间前来领事馆申请。已预约而不能按期递交的,应至少提前两天取消预约:点击首页“取消或变更预约”链接,选择“取消预约”,再选择“重新预约”。  

  五、递交申请  

  申请人本人持在线填写后打印出的申请表,以及其他申请材料直接到本馆前台递交申请。经审核符合要求后,现场采集指纹和签名,并发给取证单。  

  符合紧急情况条件的办理护照、旅行证者,可在上网填表后于周一至周四上午直接前来本馆递交申请。  

  六、浏览器兼容  

  系统建议您使用IE7/8/9,如果您使用浏览器高于此版本,或者出现其他兼容问题,请您在IE浏览器点击“工具”选项,选择“兼容性视图设置”选项,进入设置,填入您所需要设置兼容模式的网址,点击添加,最后点击关闭即可。您也可尝试更换使用Chrome、Firefox等其他浏览器。  

  七、特别提示  

  (一)注意保管护照并及时检查护照有效期。护照有效期少于12个月即可在线填表预约并递交换照申请。  

  (二)新护照将在国内制作,受邮寄过程影响,没有特急和加急服务。在您安排行程前,请预留足够办理时间。  

 

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馆 

2019年3月2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