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关于临时调整领事证件服务的通知
2020-04-06 14:21
 

  鉴于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形势,为最大限度降低领区内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风险,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自4月7日(星期二)起办理领事证件采取“网上办”、“预约办”的方式。具体如下:

  一、各类证件申请均采取预约方式。请办证人员将个人和证件有关信息、办理事由、相关材料发送邮件至证件预约办理指定邮箱consulateadelaide@gmail.com提前预约。原则上对非紧急特殊情形的,将暂缓审批。如属紧急特殊情形的,请在邮件中说明具体情况。

  二、领事官会对您的申请及时做出处理并予以回复,在未获得领事官确认之前请暂勿来馆办证。

  三、停止办理加急、特急件。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采取回邮方式。如领事官员通知您来馆办证,请您在赴馆前准备好回邮信封和填写完毕的《回邮服务申请表》(详见我馆《开通护照和旅行证回邮服务》的通知)。总领馆将在制证完成后帮您寄回。

  四、特别提醒:一是您的护照、旅行证暂时过期,并不会影响今后申请换发新证件,也不会产生额外费用。二是根据国内主管部门公告内容,在疫情防控期间具备领取养老金待遇人员未按期办理资格认证,并不暂停相关待遇的发放。三是在“海外护照在线申请预约系统”中已预约办照的,可于疫情结束后凭原预约申请表来馆办理。

  总领馆将根据疫情发展调整有关做法并第一时间对外公布,感谢广大同胞的理解和配合,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进一步提升健康卫生意识,做好自我防护。

  证件咨询专线:0421419598(工作日上午10:00-12:00,下午2:00-4:0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