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州商界联合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2019-09-18 14:01
 

  9月17日,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阿德莱德分会(CCCA Adelaide)与澳中商会南澳分会(ACBC SA)在阿德莱德希尔顿酒店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何岚菁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南澳州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李祺伟代表州长出席并致辞,ACBC副会长兼南澳分会会长孔晓安、CCCA阿德莱德分会会长高福生、州前贸易部长史毅德等南澳州政界、商界、侨界120多人出席。

 

  何岚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这是全体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辛勤和汗水艰苦奋斗的结果。当前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未来中国市场将持续释放巨大潜力,中国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中国将继续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致力于互利共赢,同时坚定维护自身合法利益和发展权利。近年来中国与南澳州的经贸增势明显,已成为中南澳关系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工商界是推动中澳关系和中南澳合作的重要力量。希望中澳工商界人士抓住中国发展的战略机遇,挖掘合作潜力,开拓合作领域,为进一步深化中南澳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李祺伟在致辞中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南澳州很早就同中国有交往,华人为南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当前南澳州同中国的交往密切,合作富有成果,中国已成为南澳州最大的贸易伙伴、游客和留学生来源国。南澳州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在上海、山东和香港等地设立办事处,致力于深化与山东省的友好省州合作,愿同中国总领馆和两国商界等一道,共同努力推动双方经贸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孔晓安、高福生分别代表各自的商会发言,盛赞中国取得的非凡成就,表示双方将加强互动和协作,共同推动中南澳经贸与投资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与会来宾纷纷向何总领事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度评价中国的发展与进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