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岚菁总领事出席“中澳建交50周年暨澳亚工商总会成立25周年”庆祝活动
2022-08-19 15:53
2022818日,何岚菁总领事应邀出席南澳澳亚工商总会主办的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暨澳亚工商总会成立25周年”活动晚宴并致辞,南澳州州长马利诺斯卡斯、联邦议员米勒-佛洛斯特、南澳州上议员恩戈、南澳州反对党领袖代表上议员霍德,南澳多家侨团及企业负责人、媒体、文化等各界代表共300多人参加。


何岚菁总领事对澳亚工商总会成立25周年表示祝贺。对其在促进南澳州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及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其利用自身优势,继续为促进中澳友好发挥积极作用。
何总表示,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50年来,互利共赢始终是两国关系主线,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促进了两国经济的发展,也造福了两国人民。何总强调指出,实践证明,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也有利于亚太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繁荣。当前中澳关系处在新的发展关口,面临改善的机遇,也存在许多挑战。工商界是促进中澳友好关系、中国同南澳州务实合作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直接参与者和受益者。让我们以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为契机,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推动双边关系重归正轨提供更多助力。何总还就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表明了中方的严正立场。

马利诺斯卡斯州长在致辞中回顾了50年前工党领袖惠特拉姆总理以政治家的远见促成中澳建交,两国领导人基于追求和平、造福人民未来的愿景走到一起的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强调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的经贸往来促进了澳大利亚特别是南澳州的繁荣发展。感谢澳亚工商总会在这个过程所做的贡献。中国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为南澳州高科技产品和农产品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空间,两国人民从贸易往来中都获得实在的利益。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保持良好外交关系比以往更加重要。马指出,不同国家之间因历史、文化差异可能有时会产生分歧和矛盾,但各国人民都渴望和平和繁荣,人民切身利益高于一切,希望和平成为推动各国经济发展、造福人民的稳定力量。期待50年后大家能再次相聚庆祝中澳建交100周年。

澳亚工商总会会长肖东表示,将继续带领团队,秉承推动商界与政府对话、创造企业商业合作机会的宗旨,发挥自身社区优势,支持南澳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南澳州和中国友好合作关系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还表演了多个中澳两国特色文艺节目,气氛热烈隆重,祥和喜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