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出行
2016-01-16 13:54

  澳大利亚驾车系右舵左行,与国内相反。来澳后应首先熟悉澳交通规则。  

   开车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随身携带驾照。注意安全礼让、不要抢行、在环岛让右行车辆等规则,千万不要闯入逆行线。行人优先,留意路况和周边环境,防范人畜突然穿行。  

   驾车、乘车均须系安全带,儿童须使用安全座椅。骑自行车须戴头盔,夜间使用照明设备和警示灯等。  

   切勿疲劳、超速、醉酒或无照驾驶,驾车时勿打手机。澳大利亚对违规行为处以重罚,如酒后驾车可能被罚款、入狱、被取消签证。   

  留意停车标识,在许可的时间停放车辆。几乎所有停车处均无人看守,但有人巡查交费情况,请自觉付费,并将交费凭据置于车辆前窗。切勿将车辆停在残疾人车位及单位或个人专用预留停车位。   

  靠左行走。不要在车后方停留。夜间行走特别是在没有路灯或路灯昏暗的路上,更要格外小心来往车辆。过马路时要精神集中,先看右后看左,根据交通指示灯通过,切忌闯红灯。在无交通指示灯的路口,注意双向观望,确保安全后再通过。   

   若出现事故,首先报警,同时记住对方司机姓名、驾照号码、性别、联系方式等,获取其个人、车辆及保险等详细信息。尽可能拍下事故现场,并找几个路人做见证,留下其联系方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