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安全
2016-01-07 22:51

  1、勿单独与陌生人约会,勿向陌生人透露您的个人信息。女性尤需小心。

  2、尽量减少夜出。如确有需要,则尽量选择在灯光明亮的地方,并留意周边安全。不建议女性在夜晚单独外出。

  3、勿搭乘陌生人车辆,也不要轻易让陌生人搭车。勿在黑暗处招呼出租车。

  4、锁好车门,勿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

  5、尽量不要前往偏远或人烟稀少的地方。

  6、尽量在白天且在人多的地方使用自动取款机。勿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不要露富。留意自己的行李包裹。外国人在旅游热点地区易成为小偷小摸的目标,一般难以破案。

  7、勿携带儿童色情制品、恐怖有关物品,以及任何鼓励吸毒、犯罪或暴力的材料。

  8、避免与他人争吵,亦勿围观他人争吵。

  9、在机场、监狱、军事设施及其他有“禁止拍照”标识地方,请勿拍摄。

  10、随身携带身份证件或复印件。遇警察检查护照等证件,应请对方先出示证件,并记下警牌号和警车号。

  警示案例

  ◆2013年7月,1名阿德莱德中国女留学生在与陌生人见面时遭受攻击而致重伤。

  ◆ 2013年12月,6名中国游客在悉尼皇家植物园遭遇抢劫,财产损失严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