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活动
2016-01-07 22:53

  不少地区人迹罕至,医疗、交通、通信条件可能较差,部分地区天气变化无常,气温易大起大落,如遇意外,直升机等救援措施均可能无法及时到达。从事野外作业或探险运动需注意:

  1、具备一定的野外生存知识和能力。如有可能,建议参加必要的培训或训练。

  2、只在身体健康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从事野外活动,建议确认已办妥涵盖野外活动的医疗保险或人身意外伤害险。

  3、注意通过网络或旅游手册研究目的地的情况,特别是了解天气变化等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规划好路线。

  4、准备好足够而适量的食品、饮用水、急救药品或设备,做好应急预案。

  5、最好结伴同行,事先将行程告知亲友,并在旅行过程中主动保持联系,告知健康状况和旅行情况。

  6、留意天气预报,不在可能出现极高温、极低温或暴风骤雨等极端天气时从事野外活动。确需出行亦应采取有效的防暑或保暖等措施。

  7、听从当地管理人员意见和建议,并遵照其指引,保持警惕,避免危险路线、动物、水域、岩石等,不从事任何有潜在危险的活动。

  更多关于澳自然灾害及防范措施的信息,请点击这里

  警示案例

  ◆ 2014年1月,1名中国公民在西澳皮尔巴拉矿区采集矿石标本时因高温中暑而身亡。

  ◆ 2014年2月,1名中国留学生在塔州探险时,遇气温骤降而致体温过低死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