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德莱德总领馆提醒在南澳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网络和电信诈骗
2020-06-23 15:30
 

  近期,我馆领保电话接到中国公民电话称,有不法分子假冒DHL快递公司名义进行网络和电信诈骗。

  骗子假冒DHL国际快递工作人员致电当事人,谎称当事人邮寄的包裹内有非法物品,涉嫌贩毒、洗钱等跨国案件被通缉。然后将当事人电话转接至所谓国内公安部门,以执法人员身份调查案件为由套取当事人证件信息,并通过社交平台WhatsApp发送所谓保密条例并要求当事人签名。进而以配合国内公检法机关调查为由诱骗当事人将资金转入所谓“安全账户”进行“资金公证清查”,给当事人造成经济损失。

  我馆再次郑重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特别是广大留学人员提高警惕,切实增强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如不幸上当受骗,请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报案。同时尽快联系本人账户开户行,要求采取止付、冻结等相应措施。国内公安部门提示,如有款项系通过中国内地银行卡转账,可向国内报案地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请求帮助(拨打110即可)。

  警方求助:131444 澳报警电话:000 (紧急)

  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

  08 8268880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境内公安机关报警电话:11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