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
2021-11-01 12:14

  近日,阿德莱德一名中国留学生在维多利亚广场遭人无端袭击致伤。自5月以来,我馆领区已发生了多起针对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的袭击案件。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相关当事人核实情况,并向南澳警方表达我方关切,敦促其尽快破案,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切实保护在南澳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强烈谴责针对中国公民的袭击行为,再次提醒在南澳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注意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一、出行时注意观察周围状况,夜间尽量结伴出行,避免经过偏僻地区。如遇争吵、酗酒、打架斗殴、吸毒、精神异常人员,请注意与之保持距离。尽可能避免与他人发生口角,和肢体冲突。

  二、如遭遇冲突,请务必保持镇定,可先就近寻求路人、商铺协助,及时报警或请求他人协助共同报警,视情向所在学校、工作机构等求助,并注意留存相关音频、视频等证据。

  如遇紧急情况,请即拨打澳大利亚当地报警电话:131444或000

  如需领事保护与协助,请拨打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联系电话:+61-8-82688806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