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申请护照
2024-01-15 14:17

    【适用情形】

  在澳出生的新生儿:出生时父母双方为中国公民,且出生时父母均未获得澳大利亚永居签证,则该新生儿具有中国国籍,可申请中国护照。  

  【所需材料】

  1、照片近期6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证件照片(电子版),照片尺寸为48mmx33mm,头部宽15mm-22mm、高28mm-33mm背景为白色,不得着浅色衣服,表情自然,双眼睁开,双唇自然闭合,全部面部特征清晰可见,头发勿遮挡耳廓,点击这里查看照片规格要求。

  2、出生证明澳大利亚生死注册局出具的新生儿出生证明

  3、父母证件,父母双方的有效护照;父母双方在新生儿出生时持有的外国(含澳大利亚)居留证件或签证及申请人三日内的澳洲签证状态VEVO,点击查询签证状态VEVO

  4、父或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出具《未成年人首次申请护照(旅行证情况表)》。其他法定监护人须提供法定监护关系证明、法定监护人本人身份证明(如护照、旅行证)。

   5、如新生儿父亲无法找到(联系不上且无法提供相应身份信息),母亲须提交书面声明,说明新生儿父亲国籍身份、居留等具体情况,以供领馆进行国籍认定。

  【注意事项】  

新生儿办理护照,在护照上登记的姓名需为中文名及其标准汉语拼音,建议父母提前为新生儿取好中文姓名,中文姓名应用标准简体字。如确有需要,可同时按照出生证明上的外文姓名或姓名字母拼写办理姓名加注。

  【办理方式】

  通过中国领事APP(以下简APP,下载二维码见文末)在线填表、在线上传申请材料及选择递交证件等材料和领取新证件的方式办理。详情请查阅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旅行证须知

  【办证时间】

护照由国内制证中心统一制作,正常情况下,在到馆提交材料后,办证时长约为1020个工作日,恕无法办理加急件和特急件。

  【费用和支付方式】

费用:25澳元(恕不接受现金)。付款方式:填写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信用卡付款表并连同其他材料来馆递交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421419598(工作日上午09:00-12:00,下午14:00-17:00);咨询邮箱:consulateadelaide@gmail.com  

中国领事APP下载二维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