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护照加注
2024-01-15 14:16

  【适用情形】

  具有中国国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属下列情形之一者:

  1、因与外国人结婚等原因而变更外文姓名的;

2、在澳大利亚使用的姓名拼写与护照姓名拼写不符的;

3、国内户籍登记姓名发生变更。

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申请护照加注,应在预约时间由一位法定监护人(父//其他法定监护人)携申请人到场并提交材料。

  【所需材料】

  1、照片。近期6个月内正面免冠白底彩色半身证件照片(电子版),点击这里查看照片规格要求。

  2、申请人护照。

3、提供在澳大利亚具有法律效力的相关文件(如出生证明、结婚证、居留证明、更名文件等)。

  【办理方式】

通过中国领事APP(以下简称APP,下载二维码见文末)在线填写个人信息、在线上传证件照片和现持护照信息页等申请材料及选择递交旧证件等材料和领取新证件的方式办理。详情请查阅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旅行证须知

  【注意事项】

    1、护照加注免费办理。

    2、办理姓名加注,到馆递交材料后的4个工作日,如需向国内相关部门核实有关情况,办证时间不能确定。

3、不办理婚姻状况加注,不办理更改出生日期和出生地点加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421419598(工作日上午09:00-12:00,下午14:00-17:00);咨询邮箱:consulateadelaide@gmail.com  

中国领事APP下载二维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