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宏伟出席南澳华人社团中秋晚会
2015-09-28 06:28
 

  2015928日饶宏伟总领事出席南澳华人社团中秋晚会并发表讲话。  

  

  饶宏伟表示,很高兴应南澳华联会的邀请,出席南澳华人社团联合举办的庆中秋晚会。今年是中澳两国建立外交关系的第43个年头,中国已成为澳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第一大进口来源地、第一大服务贸易出口目的地和第一大旅游收入来源国。两国经济高度互补,人员往来不断加深。随着中澳关系的不断发展和深化,南澳州的华人华侨数量也在与日俱增,目前已近6万人。多年来,包括南澳华联会在内的各个南澳华人社团以及广大侨胞,在促进中澳关系发展、弘扬中华文化、支持祖国建设等各个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很大贡献,我对此表示赞赏。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愿与各侨团一道,抓住机遇、开拓进取,进一步推进中国与南澳州的交流与合作,造福两国人民。目前总领馆还没有正式开馆,但我们正在积极进行开馆前的各项筹备工作,相信五星红旗很快就会在南澳的蓝天下迎风飘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