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德莱德总领事饶宏伟出席“‘七夕’舞台秀”活动并寄语中国留学生
2016-08-16 12:56

  2016年8月13日,驻阿德莱德总领事饶宏伟应邀出席在阿德莱德中国城举行的中国学生“七夕”舞台秀活动。

  饶总领事在讲话中赞赏阿德莱德中国城协会组织筹办此次活动,表示这不仅为南澳的中国留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也有利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他向南澳州多元文化部、南澳多元文化和民族事务委员会、阿德莱德市政府、阿德莱德教育推广署等部门表示感谢,正是他们的关心、支持和敬业,使阿德莱德成为中国学生喜爱的留学目的地。饶总还对参与此次文化活动筹备的三所大学学联表示高度评价,称赞青年学生们充满激情自信,富有创造力,他们的通力协作和精彩表演使这所城市更加多姿多彩,多元文化氛围更为浓烈。

  饶总领事说,在中国传说的故事中,牛郎和织女的感情可谓“距离产生美”,但中澳的友好不是遥远的距离产生的朦胧美,而是由紧密的经济、文化、教育合作和密切的人员交流结出的硕果。自今年7月1日起,澳方实施简化学生签证安排。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将于年内开通阿德莱德与广州的直航。他坚信这些举措会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来南澳留学,未来中澳两国的友谊和合作将进一步深化。

  借此机会,饶总还语重心长地寄语南澳中国留学生四句话,第一句是 “儿行千里母担忧”,提醒同学们保持与家人的联系,注意个人出行、财物和交通安全。第二句是“独在异乡为异客”,提示大家要事先了解当地各种实用信息,妥善保管证件,确保签证有效。第三句是“入其俗,从其令”,希望留学生遵守法规习俗,积极融入“当地”,保持良好心态,理性解决纠纷。第四句是“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勉励同学们充分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加倍努力,博闻广记,不断增长自己的知识和才干。

  饶总领事还与南澳州政要和议员、华人社团代表等共同观看了学生们的精彩演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