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德莱德总领馆召开留学生代表防范电信诈骗专题会
2018-05-16 10:19
 
  5月15日,驻阿德莱德总领馆召集领区内阿德莱德大学、南澳大学、弗林德斯大学等高校中国学生代表举办主题为“提防电信诈骗,强化留学安全”专题会。
  梅运才代总领事在讲话中介绍了目前网络和电信诈骗频发的态势,列举了不法分子冒充我驻外使领馆、警察、边防等部门、冒充快递、信用卡公司进行诈骗,或以换汇、代购、代缴学费名义进行诈骗。我馆通过馆网、馆微信平台、当地报纸等媒体、微信等社交媒体等渠道,反复提醒领区同胞,特别是留学生增强防范意识,协助处理了几起针对我留学生的电信诈骗案。梅代总希望学生们充分认识形势,切实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多关注我馆发布的安全提醒,常与家人联系,遇事冷静。要求学生代表通过微信群等将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和形式告知领区内中国留学生,提醒他们注意防范,提醒覆盖面越广,不法分子得逞的几率就越小。
  领侨组介绍了发生在留学生身上的具体案例。学生代表表示,通过此次专题会,更加清楚认识到电信诈骗的欺骗性和危害性,将提醒广大同学注意防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