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举办2019年春节晚宴暨何岚菁总领事到任招待会
2019-01-21 14:00
 

  1月17日,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与澳大利亚南澳州政府在阿德莱德会展中心联合举办春节晚宴暨何岚菁总领事到任招待会。南澳州州督黎文孝、州长马潇、副州长查普曼、州财政部长卢卡斯、州贸易部长李祺伟等5位部长、州上议员兼州长助理部长李菁璇、州反对党工党领袖代表希尔德亚德、阿德莱德市长弗舍尔等南澳州政、商、科教、文化等各界人士,驻南澳领团,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400余人出席。

  何岚菁总领事在致辞中向现场嘉宾以及领区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南澳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祝贺和问候,感谢州政府和南澳各界朋友对其到任的欢迎以及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表示总领馆将与州政府和所有关心、支持中国和南澳州友好的各界人士一道,共同致力于拓展和深化双方在经贸、人文、地方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国与南澳州、中澳关系的发展作出积极努力。何总领事赞扬旅居南澳州的华侨华人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密切中国同南澳州关系所作的积极贡献,表示总领馆将进一步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为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何总领事还积极宣介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中国将继续扩大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发展必将为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各国带来更大更多发展机遇。

  马潇州长在致辞中热烈欢迎何总领事履新,感谢中国总领馆设立3年来为促进南澳州同中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的重要推动作用,期待与总领馆继续保持密切合作。马潇表示,南澳州自由党政府上任10个月来,将发展对华关系作为政策优先方向,他作为州长的首次出访便选择了中国。南澳州与中国人文交流密切。中国已成为南澳州最大的海外留学生来源国和极具价值的游客市场,中国南航开通的广州至阿德莱德航班一周达到了5班(旺季时为一周7班)。华人已成为南澳州最大、最活跃的移民群体之一,他们保留了华人文化传统,为丰富当地多元文化作出了巨大贡献,是成功融入当地的杰出典范。马潇最后用中文向来宾致以中国春节祝福。

  招待会现场布置富有中国文化气息,张灯结彩,欢乐喜庆,气氛热烈。来宾们热烈欢迎何总领事履新,互致中国春节祝福,由衷赞叹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纷纷表达对中澳关系、中国与南澳州务实合作的热切期待和良好祝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