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中国留学生迎新活动”成功举办
2019-04-30 15:00
 

  4月28日,南澳中国留学生迎新活动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政厅举办。此次迎新活动由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与阿德莱德市政府、南澳教育推广署(Study ADELAIDE)共同主办。阿德莱德市市长Sandy Verschoor、市议员侯卓鹏、南澳教育推广署主席孔晓安及近200名中国留学生参加。

    

  刘南川副领事代表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做了题为《中国留学生领事保护与协助知识》的专题讲座,就有关领保问题和平安留学知识向留学生进行宣介。他结合生动的典型案例,就在澳留学涉及的交通、租房、外出、社交娱乐、涉水、打工、证件安全以及保持心理健康、防范电信诈骗等向同学们进行讲解,特别提醒新生要将就读院校、身边同学的联系方式及本人在澳住址等信息告知家长,牢记领事保护热线电话和驻澳使领馆的领保电话,经常关注驻澳使领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领保安全提醒,加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阿德莱德市长Sandy Verschoor 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活动的中国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阿德莱德市有关情况,并衷心希望所有中国留学生都能享受在这里的学习和生活。

  侯卓鹏议员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当年在南澳求学、工作的经历及多年积累的经验,为同学们诚恳提出了许多实用建议。

  孔晓安主席用中文发表讲话,表示阿德莱德未来的发展前景看好,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早日成才。

    

  在现场互动环节,侯卓鹏议员和刘南川副领事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总领馆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同学们发放了《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和领保笔记本。参加活动的留学生表示,迎新宣讲内容丰富实用,针对性强,有助于他们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身风险防范能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