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春节在南澳:中国总领馆出席阿德莱德春节庙会活动
2024-02-19 09:24

2月17日大年初八,李东总领事和多位总领馆同事出席了阿德莱德中国城春节庙会活动。南澳州州长马思诺率州政府多位部长出席,南澳州及联邦议员包括当地反对党领袖也参加相关活动。庙会吸引了大批华侨华人、本地居民及游客。

李总领事在致辞中向侨胞和来宾们致以中国龙年节日祝福,指出中国城春节庙会是当地民众感受和了解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感谢南澳州各级政府对华侨华人侨团活动的重视和支持,表示南澳洲具有多元文化,而中国文化也同样丰富多彩,双方有许多相似相通之处,愿与南澳州政府及各界朋友们一道,努力深化中南澳各领域交流合作。欢迎南澳朋友多到中国看看,既可领略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也可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

马思诺州长回顾了去年首次访华经历,盛赞中国取得的经济科技文化发展成就,肯定侨社对南澳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所做贡献,强调只有求同存异,才能增进共识与合作,期待持续加强与中国的互利共赢关系。

李总领事及总领馆领保工作人员还与侨胞交谈互动,传递祖国对海外侨胞的关心与问候。

庙会上喜庆的中国红成为最靓丽的风景,车辆临时禁行的街区内游人如织,人头攒动,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中央舞台还表演了舞龙舞狮和民族舞蹈等精彩节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