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州主要景点
2024-03-01 08:10
兰道购物街 (Rundle Mall)


  是澳大利亚最早的步行购物街,也是阿德莱德市中心首屈一指的休闲观光购物街,500米长的街道两旁店铺林立,包括3个大型百货公司、15家大型综合商场在内的600多家零售店,商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以“四个青铜猪”为代表的各类艺术雕塑随处可见,各种街头艺人经常在此表演,吸引了大量游客。 

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

  建于1870年,是南半球最大的食材市场,也是阿德莱德美食供应的心脏。大大小小的摊位出售来自南澳各地的食物:新鲜海产、肉类、蔬菜、水果、奶酪、干果,还有各式甜点和咖啡。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也陆续将家乡美食带到这里,形成了绚丽多彩的多元文化和多元民族聚集地。而毗邻的唐人街中国民族元素最为突出,不但有林林总总的中国餐馆、杂货店及国货超市,街两端的牌坊和石狮子充满浓厚的中国特色。

维多利亚广场(Victoria Square)

  位于市区正中央,是南澳州的政治经济核心区。建有现代化喷泉和休闲设施,从广场向四周眺望,近代南澳大利亚政府大楼、古老的圣弗兰西斯﹒沙维尔大教堂(St. Francis Xavier's Cathedral)和最高法院等不同时代的建筑相互映衬,展现出不一样的南澳风情。 
 
南澳州博物馆(the South Australian Museum)

  位于阿德莱德市北大街,是一座自然和文化历史博物馆,展品达600万件。主要有南澳大利亚的古今动植物和太平洋岛屿各民族的生活习俗实物和资料,其中有关人类学、自然历史和地质学的展品最为丰富,是世界上收藏澳大利亚土著物品最多的博物馆,并有早期太平洋文化人种学资料。
   
南澳美术馆(Art Gallery of South Australia)

  位于阿德莱德市北大街,建于1881年,是澳大利亚第二大艺术馆,也是拥有民族艺术收藏品最多的艺术馆,有3.5万件艺术藏品。除了收藏大量澳洲本土的艺术品之外,也珍藏有欧洲的绘画、雕刻、服饰以及东南亚陶器制品等。
  
南澳海事博物馆(South Australian Maritime Museum)

  位于阿德莱德港,展出了大量有关航海的仪器、船模、绘画、照片、古老的船只及部分早期移民资料。先进的视听设备让游客能充分体验当年海员在海上的生活情景。 
 
阿德莱德植物园(Adelaide Botanical Garden)

  位于市区东北角,占地51公顷。该园建于1855年,设计深受著名的英国皇家植物园和法国凡尔赛宫影响。园内还有温室、荷花池、竹林等,春天来临,800多种花卉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其中的“经济植物学博物馆”是世界上唯一现存的此类博物馆,展示的植物标本、模型多为百余年前制作的,至今依然保留完好、十分逼真。
  
德国小镇汉道夫(Hahndorf)

  全澳现存最古老的德国移民定居地,是由十九世纪三十年代来自普鲁士的移民建立起来的具有德国田园风格的小镇。距阿德莱德东南28公里,完好地保留了德国民风民俗,绿树成荫的主街上云集了历史建筑、特色餐饮、工艺美术精品店等。是澳洲民族文化的经典体验。  

库伯佩地(Coober Pedy)
  南澳大利亚州最古老及规模最大的蛋白石采矿城,位于阿德莱德以北800公里处,也是全世界拥有蛋白石商店和蛋白石品种最多的地方。由于当地气候炎热,不论是当地的民居、教堂,还是蛋白石开采工厂大都建于地下,这一显著特色使库伯佩地驰名于世,也引来了不少各地游客。 

袋鼠岛

  位于阿德莱德西南110公里处,为澳大利亚第三大岛,是一个遍布低矮丛林、国家公园及丰富野生动物的旅游胜地,也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自然奇迹之一。2008年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亚太第一岛”。这里可以近距离观赏稀有的澳洲海狮、鲸鱼、企鹅、袋鼠、考拉、针鼹,还可以与海豚共泳,欣赏钟乳洞岩石、拱门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