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岚菁总领事应邀出席阿德莱德澳亚艺术节“花灯巡游”活动
2019-10-22 09:24
 

  10月19日,阿德莱德澳亚艺术节“花灯巡游”在该市托伦斯河畔的爱德公园举行。南澳州州督黎文孝、香港特区政府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范伟明、阿德莱德节庆中心总监道格拉斯出席活动,何岚菁总领事应邀出席。

  当天的巡游活动吸引了近4万名民众参与。从下午开始,主办方就组织了各类艺术表演、工作坊和公众互动活动,提前预热。当晚,来自50多个不同群体制作的数百个灯笼以及40余个巨型花灯点亮了整个爱德公园,其中一条长40米的“香港龙”花灯成为最大亮点。

  “花灯巡游”源自中国传统文化,作为澳亚艺术节开幕的重头戏之一,吸引了当地亚裔族群的积极参与。该活动自2009年起由香港特区政府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赞助。

    

   澳亚艺术节是澳唯一一个聚焦亚洲的国际艺术庆典,今年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艺术家参与其中。艺术节将持续至11月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