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岚菁总领事为普林顿国际学校师生举办端午节文化交流活动
2023-06-27 09:17
6月23日中午,何岚菁总领事在官邸为南澳州唯一的中英双语国际学校普林顿国际学校的师生举办端午节文化交流活动,该校校长罗伊.韦伯、2名中文教师、23名选修中文课的学生及我馆皮立军副总领事、丁莉领事、吴越副领事参加。

何总领事赞赏该校在教授中文和促进中澳两国青少年交流所作的努力,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起源和民俗习惯,欢迎大家品尝粽子、并在学习剪纸和制作龙舟等手工活动中体验中华文化。何总强调,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也是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纽带,学习中文不单是掌握语言,也是了解中国文化和对中国发展的认识过程,希望同学们努力学好中文,更多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成为友谊的使者,为增进中澳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贡献力量。欢迎大家有机会去中国、特别是去与南澳州结好的山东省看看,亲自感受中国,感受中国文化,感受中国的发展。

韦伯校长对总领馆为该校师生举办端午节文化交流活动表示衷心感谢,认为这为同学们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提供了良机。韦伯校长回顾了去年与山东省济南三中成功举办的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线上交流活动,希望未来与中国的学校开展更多交流活动。强调该校将继续重视和支持中文教学,希望同学们以中文为桥梁,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中国剪纸、制作龙舟,非常投入。大家纷纷表示,很高兴能以这样的方式上中国传统文化课,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从中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参与中国文化交流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