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立军代总领事出席南澳州长访华行前晚宴
2023-09-13 15:32

9月12日,应南澳州政府邀请,我馆皮立军代总领事、何江川副总领事、负责教育的丁莉领事出席马思诺州长访华行前晚宴。

南澳州州督孙芳安、州贸易部长、警察部长、文化旅游部长、教育部长等内阁部长,州食品、酒类行业协会、高校负责人,澳中商会南澳分会会长孔晓安等政、商、文教界人士,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260余人参加。

孙芳安州督简短致辞,表示期待马思诺州长此次访华顺利、成功。马思诺州长在致辞时首先回顾了华人在南澳的奋斗历程,高度评价南澳华人为当地建设以及发展南澳与中国之间的经贸、教育和人文交流作出的重要贡献。马思诺州长表示,中国多年来是南澳州最大贸易伙伴,此系其平生首次访华,同时恰逢惠特拉姆总理访华50周年,意义重大,对此十分期待。访问团成员包括政府、商界、高校等广泛代表性人士,将访问友好省州山东省及北京、上海,会见中方官员,开展经贸、文化、教育交流,进一步增进与中方的沟通和理解,积极推动南澳州与中国之间的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感谢中方为此次访问所做的周到安排及中国总领馆给予的大力协助。

皮立军代总领事向孙芳安州督、马思诺州长介绍了中方为州长此访所作的安排,预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拓展中国同南澳之间的互利友好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