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立军副总领事参加南澳中华会馆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
2022-09-22 14:51

  9月17日,皮立军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南澳中华会馆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李文斌领事陪同。南澳州旅游、多元文化事务部长贝蒂森、州上议院反对党副领袖李菁璇、州多元文化及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帕罗斯、阿德莱德市议员侯卓鹏及侨界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皮立军副总领事代表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向南澳中华会馆成立5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南澳中华会馆是南澳第一个华人社团组织,自成立以来,秉承中华传统,爱国爱乡,在敦睦相宜、促进融合,维护权益,活跃社团生活,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南澳州华人社区已成为澳大利亚多元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促进中澳经贸合作和人民之间的交往,为促进中澳两国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总领馆将继续与南澳州各界人士一道,共同努力推进中国与南澳州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并一如既往为侨胞提供优质的领事服务,积极为广大侨胞办好事,办实事。

  中华会馆会长陈达权致辞表示,中华会馆致力传承中华文化,每年都庆祝中国传统节日,持续为华人提供各类服务,开设中文课程,推广中华美食,定期举办讲座和联谊活动。欢迎更多华人加入会馆,更好服务社会。

南澳州旅游、多元文化事务部长贝蒂森致辞表示,中华会馆成立比两国建交还要早一年,中华会馆首个促成在南澳州开设中文教育。南澳州政府重视在南澳工作生活的6万多华人,将继续向相关中文教育和文化交流提供专项资金。南澳州多元文化及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帕罗斯女士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华会馆成立50周年的历程,感谢南澳州华人群体为当地发展作出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