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岚菁总领事参加上海商会揭牌仪式暨中澳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
2022-09-27 17:19

  9月23日,何岚菁总领事应邀出席南澳上海商会揭牌仪式暨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以及庆祝中秋和国庆活动,李文斌领事陪同。南澳州旅游和多元文化事务部长贝蒂森、警察部长萨卡克斯、州反对党副领袖加德纳、州多元文化及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帕罗斯、阿德莱德市长弗舍尔及当地侨界代表400余人参加。

  何总领事充分肯定上海商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积极致力于促进南澳州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和友好交流,同时努力回馈社会。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暴发后踊跃向上海捐赠抗疫医用物资,向受困中国留学生和上海侨胞提供帮助等,彰显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于奉献的美德。

  何总指出,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50年来,中澳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给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事实一再表明,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工商界是促进中澳友好关系、中国同南澳州务实合作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直接参与者和受益者。让我们以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为契机,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推动双边关系重回正轨提供更多助力。

  何总表示,再过几天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73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年是中国人民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请大家关注。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本国人民,也为世界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希望南澳工商界进一步就深化中国与南澳的互利共赢、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总领馆将继续当好桥梁,进一步推动中澳友好和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南澳州旅游、多元文化事务部长贝蒂森致辞表示,南澳州与中国的交往历史悠久,经贸合作前景广阔,南澳州的华人社区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南澳州政府将继续提高多元文化方面的投资,促进南澳州多元文化经济社区的发展。

  南澳州反对党副领袖加德纳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上海商会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表示南澳州的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都从华人社区中受益,与中国的人文交流将继续为南澳州的繁荣作出贡献。

  上海商会会长顾雄文致辞感谢来宾共同庆祝商会揭牌,共庆中澳建交50周年和中国国庆节。表示上海是中国最重要的工商业城市之一,上海人开风气之先,领时代之新,走变革之路,铸就了上海的辉煌。南澳的上海侨胞爱国爱乡,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区事务,致力于和谐侨社建设,为上海和南澳的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将进一步促进两地的友好合作与交流,为两地的共同发展寻找新的契机,注入新的动力。

    顾会长与何总领事为上海商会揭牌。会上还专门播放了为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制作的回顾时任工党领袖惠特拉姆访华的视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