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防范电信诈骗系列提醒之三:情色交友诈骗
2022-09-29 09:56

情色交友诈骗是指犯罪嫌疑人在网络社交平台邀约以提供交友、性服务为由实施诈骗,对拒绝付款的进行恐吓、威胁

案例:中国留学生D来南澳州留学不足一年,近日在社交软件上认识一个带漂亮头像的女孩S双方从最初的正常交友交流发展到预定色情服务D向由S提供的澳银行账号转帐后与S见面D抵达约定酒店后,S通过网络要求D先赴见面地点的路途费才能现身之后又以转账不及时和危及自身安全为由,继续向D索要所谓“安全费”遭D拒绝,SD进行电话威胁恐吓并通过社交软件向其发送暴力视频D前后转账约1万澳元,事后感到惊恐,不敢告诉家人,独自向当地警察局报案,并寻求总领馆协助。


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郑重提醒您

1. 洁身自爱,远离色情网站。

2. 上网时要增强对社交网络平台辨别力,谨防禁不住诱惑掉进骗子设下的陷阱。

3. 如遇敲诈勒索,保存相关聊天记录或证据,及时报警。可拨打电话131 444,遇紧急情况(如人身受到伤害)请拨打000。

阿德莱德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88268880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24小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