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举办“我为祖国母亲过生日”活动
2022-10-01 14:43

   10月1日上午,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举办“我为祖国母亲过生日”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总领馆全体馆员及家属、领区华侨华人家长及少年儿童代表约60人参加。 

8时30分,总领馆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冉冉升起,全体馆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向伟大祖国致以最崇高的敬礼。何岚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世所罕见的发展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外交官,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我们身在澳大利亚,心系祖国,将不负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努力践行“外交为民”理念,深化中澳和中南澳友好合作,坚决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用自己的行动为国旗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何岚菁总领事偕全体馆员共同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升旗仪式后,何总与来宾们在总领馆院内中庭参加由阿德莱德少年宫、壹本传媒组织的“我为祖国母亲过生日”活动。小朋友们举行了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纪念画签名涂鸦活动并装裱留念,朗诵了《龙的传人》、《乡愁》等诗歌,童声稚嫩,童趣盎然,关于中华文化知识的“快问快答”环节孩子们表现踊跃,高潮迭起。何总还为“让童心挥动画笔,让真情连接世界”儿童绘画展获奖作品颁奖。最后,来宾们观看了总领馆全体外交官集体演唱的歌曲《走进新时代》视频,还品尝了总领馆自制的中国特色小吃美食。

何总致辞欢迎小画家和家人们到馆一起为祖国母亲过生日,表示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家园,是连接和维系海外侨胞与祖(籍)国感情的桥梁,感谢广大侨胞长期以来在海外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使孩子们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增进爱国爱乡之情,感谢孩子们以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表达对祖(籍)国的美好情感。何总指出,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中澳建交50年来,友谊是两国关系的主旋律,以友谊为题举办画展非常有意义,祝愿小画家们学好中文和中国文化,成为沟通中澳、传播友谊的使者。 

活动现场摆放了一幅幅儿童画作,场地四周装饰了国旗饰品和彩色气球,小朋友们手拿小国旗等,气氛欢快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