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岚菁总领事走访弗林德斯大学
2022-10-31 16:27

10月28日,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何岚菁走访弗林德斯大学并会见校长考林-斯特林教授,双方就弗大和中国高校交流合作、中国留学生教育等交换了意见。弗大副校长赛巴斯蒂安-斯科德先生、国际交流处主任比尔-德马科思、国际合作经理赵晓云及何江川副总领事、丁莉领事、袁志刚领事陪同。

斯特林校长热烈欢迎何总一行到访,介绍了弗大与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以及中国留学生在弗大的学习情况,积极评价弗大与中方长期友好合作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并高度重视中国学者、留学生在促进澳中教育和科研交流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将继续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并将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中方在教育、科研领域的合作。

何总高度评价弗大为促进中澳教育、科研交流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弗大充分发挥教学和行业科研优势,在深化中澳合作交流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何总对弗大重视中国留学生、学者相关工作表示赞赏,希弗大继续为中国留学生、学者的学习和生活创造安全良好的环境。何总向校长等人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有关情况,在此次为中国未来发展进行系统谋划和制定总政策的重要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实现中国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明确其中一项重要举措是实行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国政府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对于双方加强教育、科研领域的对外合作是重大利好消息,希望校方抓住发展机遇,深化拓展与中方在教育、科研领域的互利共赢合作,使更多的学生、教师、学者可以进行多种方式的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夯实基础。

何总一行先后走访了弗林德斯学院、弗林德斯唐思雷校区科研创新中心以及弗大与中国高校、科研机构参与合作的生态学进化自然科学水产养殖中心,并分别和生态学与进化自然科学水文和地质专家教授团队、个人健康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专家团队、护理学院老年痴呆研究与应对专家团队以及弗大中国留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何总对各位专家学者取得的成绩及促进中澳高校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所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强调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弗大和专家学者进一步促进中澳教育、科研合作提供支持和帮助,鼓励各位专家学者创新发展,继续为增进中澳友好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何总特别关心关注中国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关注国家发展,刻苦学习,将个人梦想和事业发展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为增进中澳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弗林德斯大学创立于1966年,是南澳州著名学府。目前在校生超过26000人,包括国际留学生3500人,其中中国留学生约占29%。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