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岚菁总领事参加女足国脚肖裕仪加盟阿德莱德联队欢迎仪式
2022-11-11 17:47

   11月10日中午,何岚菁总领事应邀参加由澳中文化交流促进会牵头举办的欢迎女足国脚肖裕仪加盟阿德莱德联队足球俱乐部欢迎仪式,阿德莱德联队主席Piet van der Pol、澳中文化交流促进会黄崇宠会长、以及当地侨胞十余人参加活动。肖裕仪是中国女足新生代国脚,今年11月份签约加盟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足球俱乐部(Adelaide United Football Club),即将随队征战澳大利亚女足超级联赛2022-2023赛季,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登陆澳超联赛第一人。

何总领事向甫抵阿德莱德的肖裕仪女士表达了欢迎和问候,并在讲话中表示,上世纪90年代中国女足曾在国内国际赛场上屡创佳绩,女足球技和精气神给海内外华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被誉为“铿锵玫瑰”。肖裕仪是当今中国优秀的女子足球运动员,为球队在中国以及亚洲很多重要赛事取得优异成绩立下赫赫战功。很高兴看到我国新一代的“铿锵玫瑰”加盟阿德莱德联队,希望肖裕仪发扬“永不言败、顽强拼搏”的女足精神,在接下来的赛季中再创佳绩,并在赛场上展现中国风采。

何总还表示,体育交流是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运动员是穿着运动服的民间友谊大使,很高兴见证这样一种形式的中澳交流。阿德莱德联队因有中国球员的加盟,将增加不少中国球迷关注,进而加大对南澳州的了解。今年恰逢中澳建交50周年,期待肖发扬个人所长,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增添新的活力。何总最后预祝阿德莱德联队新赛季以及中国2023年女足世界杯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澳中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黄崇宠表达了对肖裕仪的欢迎,表示会尽力协助肖解决生活、训练各方面的问题。阿德莱德联足球俱乐部主席 Piet van Der Pol先生说,足球是世界友谊大使,能够把不同国籍不同文化不同背景的人们连结在一起。他为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新赛季肖的表现充满信心,希望阿德莱德联女足在澳超比赛中能够因为肖的加入取得更好成绩。肖裕仪对大家特别是何总领事的鼓励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尽快适应当地生活和训练,力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不辜负众人和球迷的期望。

据悉,2023年女足世界杯中国队的小组赛将在阿德莱德进行2场小组赛。肖裕仪此次来澳也是为提前适应和备赛世界杯小组赛做准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