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立军副总领事出席南澳大学中国学联庆祝中澳建交五十周年微电影首映式
2022-11-29 09:49

    11月25日下午,皮立军副总领事、丁莉教育领事应邀出席南澳大学中国学联庆祝中澳建交五十周年微电影首映式。南澳大学国际部副总监阿丽莎、参加拍摄的嘉宾代表、南澳大学中国学联及留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

    皮立军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建交50年来,合作共贏始终是中澳关系的主线,双方各领域、各层级互动频繁,务实合作和友好交流成果丰硕。中国与南澳州的交流合作稳步提升,在促进中澳关系发展方面始终发挥着重要积极作用。南澳大学的同学们拍摄微电影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很有意义。中国总领馆将与所有关心和支持中澳友好的朋友们-道,以庆祝两国建交50 周年为契机,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汇聚正能量,为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早日重回正轨提供更多助力。

    南澳大学中国学联主席张之帆介绍了以拍摄微电影形式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创意的由来。片中通过采访阿德莱德前华人市长、现任华人市议员、华人律师、南澳赴华留学人员代表,展示了中澳两国人文交流取得的成果,鼓励留学人员为增进双方理解和友谊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我馆何岚菁总领事应邀为上述微电影录制视频致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