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江川副总领事参加南澳州澳亚工商总会中国市场贸易对接研讨会
2022-12-02 17:26

11月30下午,何江川副总领事应邀参加由南澳州澳亚工商总会(AACCI)组织筹办的2022中国出口战略洞察和市场对接研讨会并做专题介绍。此次活动由州贸易和投资部主管贸易开拓的贝基·休斯顿(Becky Houston女士主持,共邀请来自澳贸委上海代表、南澳州政府上海代表、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GEM全球出口管理公司等6位嘉宾从不同角度诠释中澳贸易现状和中国商机,特别是跨境电子商务领域,重点邀请了南澳食品及饮品领域出口商与会。

何副总介绍了中澳及中国与南澳双边经贸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鼓励当地出口商积极开拓中国市场。何副总说,中澳经济结构高度互补,中澳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多年来务实合作给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已连续13年稳居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地位,多年来保持南澳州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地位。何强调,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不久前胜利召开,并郑重重申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推进经济优化升级,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打造绿色产业和绿色金融等方针政策,必将给世界各国带来重要发展机遇,为国际合作注入强大动力,也将为中国与南澳贸易合作提供新的契机。

澳贸委上海办事处贸易投资专员劳伦·吉尔伯特(Lauren Gilbert)在线介绍了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情况、未来市场趋势及商机,强调南澳出口企业拓展中国市场要关注中国消费者行为变化,建议考虑选择适合的社交平台进行产品推广。南澳州政府中国区总监魏晓亚在线介绍了中国当前的经济发展情况、增长趋势、潜在市场机会及其在上海、广州、济南多个办事处的服务职能。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代表屠庭君在线重点介绍了中国进口澳食品情况及该商会贸易促进服务职能,期待为南澳产品出口到中国市场架起桥梁。GEM全球出口管理公司创始人胡莎莎现场和企业分享了营销和品牌建设对于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南澳州澳亚工商总会会长肖东介绍了AACCI的服务宗旨及其澳洲原产地对华贸易生态体系帮助当地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方面的作用。该商会在南澳州成立历史最悠久、最活跃的商会之一,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在推动中国与南澳经贸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