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岚菁总领事走访南澳大学
2022-12-16 15:06

1214日,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何岚菁走访南澳大学,会见大卫·劳埃德校长,就该校相关事宜和中国高校间的交流合作等进行了友好交流。南澳大学副校长加布里埃尔·罗兰教授、国际部总监瑞森·谢卡尔、国际部北亚区负责人艾欣及何江川副总领事、丁莉领事、袁志刚领事参加。

劳埃德校长热烈欢迎何总一行到访,介绍了南澳与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以及中国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表达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中方在教育领域合作的愿望。

何总领事感谢南澳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关心关爱中国留学生,尤其是在疫情中对中国留学生作出多项暖心安排。高度赞赏该校多年来来坚定推进对华交流合作,希南澳大学继续为中国留学生、学者的学习和工作、生活创造安全良好环境。何总领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情况,指出党的20大报告是世界了解中国未来发展和主要政策的重要窗口,中国将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扩大国际科研交流合作,希望南澳大学抓住机遇,进一步拓展对华教育、科研合作。

何总一行参访亚洲商业研究中心、新药研发中心,与亚洲商业研究中心朱迎教授、和新药研发中心王淑东教授等专家进行了有关交流。何总对专家学者在各自领域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钦佩,鼓励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科研上不断创造新成果,造福人类,同时为增进中澳友好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表示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中国与南澳科研合作提供支持和协助。

何总一行还与中国留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对南澳大学中国学联为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制作微电影表示赞赏,表示总领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中国留学生做好服务,希望大家关注国家发展,刻苦学习,同时当好“民间大使”和桥梁纽带,为增进中澳两国人民友好贡献力量。

南澳大学是南澳州三所主要大学之一,现有在校生约36000名,包括约6000名国际学生,其中中国留学生约占25%。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