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大熊猫“网网”和“福妮”健康愉快生活
2023-01-20 12:19

人民网阿德莱德1月19日电 (李含悦)在一片竹林包围的假山之中,住着两只十六、七岁的大熊猫,一只叫网网,一只叫福妮。2009年,网网和福妮从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落户阿德莱德动物园。在当地饲养员的悉心照料下,他们已经在这所位于南半球的动物园生活了十三年。

旅澳大熊猫“网网”(摄影 贺吉)

阿德莱德动物园成立于1883年,是澳大利亚第二历史悠久的动物园。作为全澳唯一一家居住着大熊猫的动物园,阿德莱德动物园自2009年迎来网网和福妮后,参观游客不断增长。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在首次正式访问南澳大利亚州时也来到了阿德莱德动物园参观。动物园园长伊莱恩·本斯特德热烈欢迎肖千到访,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

动物园园长伊莱恩·本斯特德与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在熊猫雕塑前合影(摄影 贺吉)

肖千感谢动物园为 “网网”和“福妮”在澳健康愉快生活所作努力。他表示,大熊猫作为中澳民间交流大使,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情感,希望动物园继续与中方加强大熊猫联合研究,发挥好大熊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中澳两国民心相通发挥更多积极作用。

本斯特德介绍了动物园为“网网”和“福妮”在澳生活所作工作,并忆及其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中方交流合作经历。她介绍到,网网和福妮享有自己的设施、空调区以及竹子种植园。动物园还专门聘请了一位种植员,种植大约18种不同的竹子,给网网和福妮提供不同的食物选择。他们有自己的“私人医生”,定期为他们称重、检查牙齿。同时,阿德莱德动物园也会向中国团队的同事发送报告,一同照料两只大熊猫,确保他们处于最佳健康状态。

“我认为每个来到园内的客人都希望看到网网和福妮。事实证明,他们是动物园最受欢迎的吉祥物之一。来自南澳州、澳大利亚各地以及世界各地的人们在这一点上达成了共识。福妮和网网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福气,我们很爱他们。”

据了解,2022年 9 月,动物园对福妮进行了人工授精,授精程序进行得很顺利。但由于雌性大熊猫每年都会假孕,目前还无法确定福妮是否成功受孕。 本斯特德表示,今年是中国农历兔年,我知道兔子被视为最幸运的象征,代表繁荣、希望和好运。福妮是个幸运的女孩,我们希望兔年能带来一些特别的成果。

旅澳大熊猫“福妮”(图片由阿德莱德动物园提供)

本斯特德还表示,愿继续发挥动物园的积极作用,通过大熊猫进一步增进澳民众对中国的认识和理解,为中澳民间友好往来作出贡献。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责编:李含悦、雪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