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德莱德总领馆恢复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的通知
2023-02-20 16:01


    根据工作安排,驻阿德莱德总领馆自2023年2月27日(星期一)起恢复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业务,具体安排如下:

一、护照、旅行证申请审核仍通过“中国领事APP”线上办理,申请人无需到馆。办理方法情况可参考: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旅行证须知。待证件办妥后,我馆将使用您提供的回邮信封按原地址寄回。

    紧急旅行证(仅适用于短期来澳期间丢失护照,确需紧急回国的情况),可到馆办理

  二、养老金资格审核继续通过“中国领事APP”线上办理,无需到馆。如确有特殊原因无法在线上办理的,可通过电话预约到馆办理。

  三、公证须到馆办理。请申请人以“公证材料预审+姓名+手机号”为标题,事先将有关办证需求发送至邮箱:consulateadelaide@gmail.com进行预审后。总领馆审核后通知申请人携带申请材料到馆办理。

  四、认证可通过阿德莱德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办理(https://www.visaforchina.cn/ADL2_ZH/中国公民亦可选择到总领馆递交申请。

  五、涉港证件仍通过香港入境事务处进行线上申请详见http://adelaide.china-consulate.gov.cn/chn/lsfw_5/lszj/hzlxz/hzlxzxz/202302/t20230202_11018771.htm

  六中国公民办理香港特区进入许可请联系驻澳大利亚使馆领事部办理。咨询邮箱:canberra@csm.mfa.gov.cn

  七、普通赴华签证申请可径向阿德莱德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咨询办理(详见https://www.visaforchina.cn/ADL2_ZH/),无需到馆办理。外交、公务、礼遇签证申请人可直接向驻澳大利亚使馆提交申请材料。咨询邮箱:canberra@csm.mfa.gov.cn

  八、其他注意事项及要求:

  (一)安全须知:安保人员将按照总领馆规定对申请人随身携带物品进行安检,大件行李物品不得带入大厅,请您积极配合。在大厅等候期间请您有序排队、保持安静;带小孩的申请人请看管好您的孩子,要求其不要在大厅内嬉戏打闹。

  (二)防疫要求:为营造安全、健康的办证环境,请到馆办理业务的申请人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如您新冠检测呈阳性,或有发烧、咳嗽、咽疼等呼吸道症状,体温超过37.3摄氏度,请暂缓来馆办理业务。进入大厅,须全程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三)地址及办公时间:

    领事证件大厅地址:Consular Section90 Fourth AveJoslinSA 5070

    对外办公时间:9:00-12:00(周一至周五,周末及节假日休息),下午不对外办公。

  (四)面向群体:常居南澳大利亚州的申请人。如您居住在澳其他州,请向您住址所在地中国驻澳使领馆咨询办理相关业务。

  (五)相关证件业务咨询联系方式:

  证件咨询、公证预审、认证咨询及领事保护业务:   consulateadelaide@gmail.com

    咨询电话:0421419598(工作日上午09:00-12:00,下午14:00-17:00);咨询邮箱:consulateadelaide@gmail.co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