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岚菁总领事出席香港驻悉尼经贸办庆祝农历新年春节酒会
2023-03-02 12:11
3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在阿德莱德希尔顿酒店举办庆祝农历新年春节酒会,何岚菁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香港驻悉尼经贸办处长林美仪、南澳州贸易和投资部长钱皮恩、州上议院议长斯蒂芬斯、自由党影阁基建和交通部长塔齐亚、阿德莱德市长洛马克斯-史密斯,以及南澳州多家商协会、企业负责人等各界代表约100余人参加酒会。

何岚菁总领事向嘉宾致以新春祝福,感谢香港特区政府驻悉尼经贸办事处多年来在促进香港特区与南澳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中澳友谊方面所作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何总领事表示,过去的一年很不平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宏伟蓝图。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人们对中国经济疫后复苏的步伐及对世界经济复苏的推动作用充满期待。我们庆祝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香港特区经济正在稳步复苏,展现出充沛的发展活力与动力。过去的一年里,经过中澳双方的共同努力,中澳关系呈现稳定和改善势头。中国与南澳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对中澳关系进一步积极向好、造福双方人民充满信心。
新的一年里,中国将持续坚定不移实行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政策。一个不断发展、持续开放的中国将为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我们相信,随着“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区的全面准确贯彻,随着香港特区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香港特区将面临更广阔的发展机遇和空间。其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将在促进中澳经贸往来中发挥更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期待南澳各界朋友继续支持香港发展,推动深化与香港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总领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竭诚为包括香港侨胞在内的广大侨胞提供优质领事服务。

    林美仪处长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已取消了一切疫情限制措施,香港经济走出疫情影响开始快速复苏发展,将继续举办一系列国际论坛、展会、旅游节等活动,得益于祖国的大力支持,香港的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和国际航运中心地位将不断巩固并发展。香港重视与南澳州经贸、文化等多领域交流,悉尼经贸办将继续积极推动与南澳州的经贸合作。

    钱皮恩部长赞同何总领事的看法,认为2023年对中澳、中南澳关系非常重要,双方民间友好密切而持续,有充足理由对双边关系前景和经贸合作保持乐观。钱皮恩部长充分肯定香港在南澳州对外经贸合作中的重要性,强调香港是了解中国和中国地方的窗口。南澳州与香港在酒类、水产、矿业等领域的经贸投资合作密切而强劲,大量香港学生选择南澳的大学,欢迎他们返校。 

洛马克斯-史密斯市长感谢香港经贸办专程来阿德莱德举办这场中国春节庆祝活动,重申阿德莱德市高度重视与香港的友好关系,尤其是在后疫情时期。表示很高兴有大量来自香港的投资、留学生等到阿德莱德。强调这个兔年是恢复发展之年,是深化关系之年,这种关系建立在信任和友好基础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