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岚菁总领事出席南澳工商界联合举办的新春庆祝活动
2023-03-09 12:53

3月8日,何岚菁总领事应邀出席澳中工商业委员会南澳分会(ACBC SA)和中国总商会阿德莱德分会(CCCA Adelaide)联合举办的新春庆祝活动,南澳州贸易和投资部长钱皮恩、首席执行官雷诺兹,联邦外交贸易部驻南澳外办主任柯林斯,当地商协会代表和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


何总领事对ACBC SA和CCCA阿德莱德分会组织此次活动以及州贸易和投资部积极推动中国和南澳经贸合作表示感谢。何总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中澳关系改善取得的积极进展。何总说,过去一年里,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澳关系在经历过去几年的严重困难后呈现稳定和改善势头。习近平主席与阿尔巴尼斯总理去年11月在巴厘岛举行的重要会晤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里,中国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走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之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将造福中国,惠及世界,将为中国加强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合作带来更多机遇。我们对中澳关系的进一步改善和发展也充满期待,愿与澳方一道努力推动中澳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更好地造福双方人民。

何总对南澳工商界特别是ACBC SA一直以来为促进中澳友好合作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期待在中澳关系逐步改善的大背景下,南澳工商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住机遇,挖掘合作潜力,推动中国与南澳州经贸务实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钱皮恩部长通过中国和南澳州最新的贸易投资数据强调了对华贸易的重要性和已显现的增长势头,表示中国和南澳州经济高度互补,未来在农业、新能源新技术、绿色减排等领域合作空间很大,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携手应对挑战,续写成功故事。同时,充分肯定了两家商会在推动双边经贸合作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商业合作,深化拓展在清洁电力、矿业等领域的投资和贸易机会。

ACBC SA主席孔晓安和CCCA阿德莱德分会副会长刘波分别介绍了商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一致同意将促进中国和南澳州更好更快发展作为2023年的共同目标(South Australia & China-Faster, Together),并现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信息共享、共同寻找应对挑战解决方案,探索在绿色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关键矿产和净零排放工业转型等领域的合作空间和潜力。何总领事和钱皮恩部长共同见证了双方签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