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岚菁总领事在南澳工商界联合举办的新春庆祝活动上的讲话
2023-03-09 12:58

尊敬的州贸易和投资部长、住房和城镇发展部长、规划部长,钱皮恩先生,

澳中工商业委员会南澳分会主席孔晓安先生,

中国总商会阿德莱德分会副会长刘波先生,

联邦外交和贸易部驻南澳外办主任柯林斯女士,

前南澳州州长、南澳州岩龙虾顾问委员会主席克林先生,

黛伦堡酒庄奥斯本先生,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应邀参加由澳中工商业委员会南澳分会和中国总商会阿德莱德分会联合组织的中国新春庆祝活动。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向各位来宾和工商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祝大家兔年快乐!吉祥如意!感谢ACBC南澳分会和CCCA阿德分会为举办此次活动所付出的努力。我很高兴地注意到,这是你们连续第四年举办中国春节庆祝活动,感谢你们一直以来为促进中澳友好合作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对你们签署合作备忘录表示祝贺。同时,我还要感谢钱皮恩部长和他领导的贸易和投资部为推动中国和南澳经贸合作所做工作。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我们刚刚度过的一年极不平凡。过去一年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春节期间各领域经济活折射出中国经济正在加快恢复,使人们对中国经济疫后复苏步伐以及对世界经济复苏的推动作用充满期待。

过去一年里,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澳关系在经历过去几年的严重困难后呈现稳定和改善势头。习近平主席与阿尔巴尼斯总理去年11月在巴厘岛举行的重要会晤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国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活动。在南澳州,中国总领馆与州政府,ACBC SA与CCCA阿德分会都联合举办了庆祝活动,双方共同回顾中澳关系50年来的发展历程,坚定“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的认知,表达对中澳关系进一步企稳向好的热切期盼。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现在这个时节,中国正值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天预示着生机和希望。新的一年里,随着中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3年来积累的需求将充分释放,加上新近出台的一系列政策的叠加效应,预计中国经济将呈现强劲复苏增长势头。中国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走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之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将造福中国,惠及世界,将为中国加强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合作带来更多机遇。

新的一年里,我们对中澳关系的进一步改善和发展充满期待。我们高兴地注意到,前不久,王文涛商务部长和法瑞尔贸易部长举行了具有建设性的视频会议,法瑞尔部长表示将在未来不久访华。我们愿与澳方一道努力推动中澳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更好地造福双方人民。

中澳工商界始终是增进中澳友好、促进中澳务实合作的重要力量,是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直接参与者和受益者。ACBC南澳分会在中澳关系最困难的时候敢于以行动就中澳友好合作发出正面、积极声音,我对此表示赞赏和敬意。在中澳两国关系逐步改善的大背景下,期待你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住机遇,挖掘合作潜力,推动中国与南澳州经贸务实合作取得更大进展,为进一步发展中澳友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在此,我想提前预告一下,2023年进博会、广交会、服贸会、厦门投资洽谈会等将全面恢复线下,真诚欢迎南澳当地工商界朋友组团赴华考察交流参展,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共享商机。预祝你们新的一年取得丰硕成果,生意兴隆!

中国总领馆将继续当好推进中国与南澳务实合作和各领域交流的桥梁,与所有关心支持中澳有好的各界朋友一道共同推动中国和南澳州在双边经贸领域的合作更广泛、更深入、更富有成效! 我很高兴得知,ACBC拟于今年下半年在山东青岛举办RECP气变和新能源主题峰会,我们将提供必要协助和便利。

最后,祝中澳关系迎来辉煌灿烂的明天!祝中国与南澳州务实友好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兔年大吉!

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