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岚菁总领事会见南澳州上议长斯蒂文斯
2023-03-17 12:23
3月17日,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何岚菁拜会南澳州上议长斯蒂文斯。何江川副总领事、张立领事参加。

何总领事介绍了总领馆为南澳州中国公民提供领事服务以及促进中国与南澳州的友好合作所做工作,对南澳州政府和社会各界积极发展对华友好交流合作表示赞赏,指出去年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中心任务,已取得抗疫胜利的中国经济正迈入快速恢复阶段。刚刚结束的“两会”为明年中国经济发展制订了目标和政策,中国将致力于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这将为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合作带来更多机遇。立法机构作用独特,加强立法机构间的交流是增进中澳、中国与南澳人文交流的重要渠道。总领馆期待南澳州议会加强与友好省州山东省等的友好交流,总领馆愿提供必要协助和便利。
斯蒂文斯上议长表示南澳州与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南澳州政府和各界一贯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双方长期保持了密切友好交流,未来合作前景广阔,欢迎来自中国的团组到南澳州议会参访交流。他愉快忆及其访问香港和上海的美好印象,表示如有机会将再次访华。
双方并就加强地方交往、氢能等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友好务实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