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举办2023年“领保进校园平安留学”线下讲座
2023-04-03 09:42

    为提升领区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确保平安留学,3月30日晚,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联合南澳州教育推广署阿德莱德大学举办2023年“领保进校园平安留学”线下讲座,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何江川副总领事、领侨处主任李文斌、教育领事丁莉、南澳教育推广署国际市场总监凯特、南澳州华人律师萧嘉、弗林德斯大学教授唐友宏、城市医科诊疗中心经理郑薇、MediBank南澳区域经理刘汉琦、澳达房产集团销售与租赁负责人和聃等出席,来自阿德莱德大学、南澳大学和弗林德斯大学的约140名中国留学生参加。

    何江川副总领事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外中国留学生的安全和合法权益,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服务宗旨、积极探索以多形式向领区内留学生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关注中国领事服务网、及时查看总领馆发布的安全提醒,特别是注意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确保留学安全。何副总表示,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留学生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刻苦学习,将个人的青春、命运同祖国发展、同时当好“民间大使”,为增进中澳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贡献力量。

     

    李文斌主任介绍了领事证件办理知识、丁莉教育领事结合留学生领保案例讲解了在外留学期间注意的事项,并就近期频发的电信诈骗案讲解防范和应对,作出提别提醒。南澳州教育推广署国际市场总监凯特、南澳州公证律师萧嘉、弗林德斯大学教授唐友宏、阿德莱德城市全科医疗中心经理郑薇、Medibank南澳区域经理刘汉琦、澳达集团销售负责人和聃等从各自专业角度对留学生的法律权益保护、学业规划、就医、健康、医疗保险、租房事项等作出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和提醒。

     

   讲座由三所大学中国学联负责人主持。活动专门设置了交流互动环节、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受到广泛欢迎、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参加活动收益很大,讲座内容很实用对留学人员在南澳州平安留学很有帮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