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支持中国的统一才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2023-05-22 08:01

   5月18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举办中澳媒体吹风会。在回答记者关于台湾问题的提问时,肖大使表示:

    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台湾问题的现状。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原本就是和平统一。之所以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是因为现实中台湾岛内及国际上存在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

    台湾从来不是一个主权国家。某些势力和个别国家试图误导世界、误导民众,这毫无根据,严重违背历史事实。

    每一个同中国建交的国家都有责任和义务支持中国统一。在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统一前提下表达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的愿望,这是可以理解的。口头上承诺一个中国原则,却对支持中国统一避而不谈,反而谈论维护台海和平,维护两岸现状,实质是支持把台湾与大陆的隔离状态永久化,这是中国所不能接受的。

    中方希望澳大利亚切实履行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不仅要在口头上,更要在行动上付诸实施。

(来源: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