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态
2022-06-08 09:19

    凤凰卫视记者:有消息称,2021年,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政治部时任负责人、领事葛明希与安德鲁·希拉在一场酒会上曾向来宾透露,美国政府希望美国商人能够“理解”,新疆没有问题,说其实我们都很清楚,但利用新疆炒作强迫劳动、种族灭绝、攻击人权问题是一种“角力”,也是一种“有效手段”,最终目的是让中国政府“彻底深陷泥潭”。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建议你去问问美方,请美方作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如果你提到的消息属实,我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因为这已经不是美方官员第一次“袒露心声”了。美国政府前高官威尔克森2018年就承认,美国想破坏中国的稳定,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新疆制造动荡,煽动维吾尔族“从内部搞乱中国”。美国联邦调查局前翻译埃德蒙兹2015年也曾透露,美国根本不关心新疆人民。他们宣称新疆屠杀折磨少数民族,是为了达到扰乱新疆的目的。

    蓬佩奥曾公开宣称,“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这才是美国不断探索进取的荣耀。”而所谓新疆搞“种族灭绝”,这正是美方政客炮制的世纪谎言,是美方“谎言外交”的经典之作。

    当前,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繁荣。这对美国涉疆谎言是最好最有力的回击。美方妄图破坏新疆和谐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永远也不会得逞。


(来源:2022年6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